夏七七TINA

苏格兰高地舞(14) 主齐蹇 全员 现代au

众人前往云南七日蜜月,温馨欢喜,收获意外暖心,如苏格兰高地舞般的烈火青春迎来收官?教练的鼓励,小齐的安慰,蹇宾是否能再次站上滑冰舞台?

豆荚旅店出自《儿童文学》小闺蜜系列第三部,《温暖的豆荚旅店》 故事均未改动。

我最近时间比较赶,等它和煎饼果子完结后写百分点梗,估计还得一个星期,苏格兰还有两三章就完结了,今天没有番外,明天补。

————————————————————

  七月十五日,齐之侃生日后一天,他们一起去了丽江。

  与上次不同,这次,是他们一起去,是光明正大的去,是六个人的假期。

  丽江很美,正值暑假,来丽江旅游的人不少,丽江各大酒店几乎都是满员。

  齐之侃看到豆荚旅店纯属是一个意外,孟章的相机盖掉在路上,他和仲堃仪帮忙回去找,他才发现原来自己路过一家那么别致的旅店。

  旅店很小,木质的门派上写着豆荚旅店,门口挂着一串风铃,墙壁上有些藤蔓,门口一个白色的手推车,上面是各种多肉植物和花草。

  豆荚旅店在一个很不起眼的位置,也没什么存在感,如果不是齐之侃偶然发现,他就要错过这个漂亮且有意境的地方了。

  齐之侃带着众人过来,轻轻推开门,风铃清脆的响声非常悦耳,老板是一个女人,大约三十五岁上下,长得很有古典范。

  “欢迎来到豆荚旅店,我是这里的主人,叫我阿挽好了。”

  阿挽笑笑,齐之侃有些不好意思,小声问:“请问还有空房吗?我们要三间。”

  “二楼正好还剩三间,我这没什么人,当自己家就好。”

  阿挽带着他们来到二楼,二楼有四间房,不过都是空着的,不知道为什么阿挽说只有三间,大概是她记错了。

  房间不大,却十分整洁,海军风的布置,洋溢着洋甘菊的香味。

  “这里很好,谢谢阿挽。”齐之侃接过房间的钥匙。

  阿挽想了想,柔声道:“如果晚上听到隔壁有声音不要前去察看,那是我女儿的房间。”

  “啊?”齐之侃深感疑惑。

  “我女儿今年十五岁,前几天和我吵架闹别扭了,玩离家出走,但她没有地方去,白天在她同学家,晚上就翻墙回来睡,去厨房找吃的,小孩子,不会来你们房间的。”

  齐之侃不由自主地问:“那您为什么不和她说清楚?”

  阿挽笑笑,“你看着也不大,你们这个年纪的孩子要自尊心,有些事我说了她也不明白,还是要自己想清楚,我知道她也在努力长大,努力变成熟,我小时候也是这样过来的,为人父母,希望孩子好,就要和他们平等相处,而不是命令与征服。”

  齐之侃看向身后的蹇宾,蹇宾对他是否也是这样,这份爱看似不重,却已经刻入生活中,蹇宾关心他成为一种习惯,爱他成为一种信仰,和他在一起成为一种生活轨迹。

  阿挽走后,齐之侃抱住蹇宾,蹇宾任由他抱着,他知道齐之侃在想什么,能理解,一切都会好的。

  下午陵光和孟章要去后面的草地玩,仲堃仪和公孙钤跟着一起。

  暖暖的午后,陵光和公孙钤躺在草地上,面对面朝不同方向躺着,公孙钤枕在胳膊上闭着眼睛感受芳草香气,陵光吹着泡泡,仲堃仪和孟章在一旁放风筝。

  其实生活很简单,只要你过得不复杂。

  “公孙,你看这些泡泡,一戳就破,最后消失,你说我们现在会不会是一场梦,和这些泡泡一样,会消失。”

  公孙钤轻轻吻着陵光嘴角,用他那依旧低沉令人安心的声线说:“泡泡会消失,因为它本就易碎,可我们的爱是坚定的,永远不会消失。”

  陵光闭上眼睛,公孙钤吻在陵光的嘴唇,阳光洒在他们接吻处,仿佛盛开了一朵白玫瑰。

  风筝在天空中摇曳,孟章痴痴地抬头注视着风筝,仲堃仪不语,把孟章圈在怀里,握着他的手一起放风筝。

  “小章,就这样,很幸福。”

评论(8)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