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七七TINA

钧天大学之都市传说(1)

这是一些奇妙的故事,这些故事就在你身边发生,你可能并没有在意,例如在路过某个地方潜意识里觉得自己来过,但其实并没有来过,却清晰的记着,似曾相识。又或是晚上睡觉时楼上天花板传来东西掉落的声音······

这篇文有很多情节都是真的,我现在想起来都很害怕,特别是走廊尽头里的东西,我记得非常清楚我看到了,我同学也看到了,但是我们至今为止都不明白为什么会看到。

随时随地都在发生,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
第一章 走廊尽头

  晚上八点,302宿舍四人和往常一样,聚在一起看恐怖片,执明依旧是最大胆的,聚精会神的盯着屏幕,蹇宾心里害怕但面上不露,只是他惨白的脸色和冰冷的手脚出卖了他,而陵光和孟章想看又不敢看,挤成一团躲在蹇宾身后,手里还抱着靠垫方便挡眼。

  这是一部细思密恐的恐怖片,全程轻描淡写,但是如果仔细思考,会发现结局非常恐怖,首尾呼应的大合照,而主角的身体和头是相反的,每个人的笑容都在透露着阴森诡异,让人后背一凉。

  “吓死我了,明天你们自己看吧,别带上我 ”孟章吐出一口气,陵光还沉浸在恐怖氛围里,缩在孟章怀里不敢动弹,虽然热却把被子盖得严严实实,这样才能给他一点安全感。

  执明好心帮蹇宾擦去头上的汗,蹇宾是最怕鬼神的,出门前都得算算塔罗牌,颤声道:“我今晚去找小齐睡。”

  可他连走出宿舍门都不敢了,执明看他们都吓得不轻,趁热打铁,盘着腿低声说:“你们知道五楼走廊的传说吗?隔壁班的裘振,真的看到棺材了!”

  三人吓得一抖,钧大没有人不知道走廊的传说。

  也就是这几个月的事,他们住的这栋学生公寓是新装修的,装修之前这栋楼是旧一号教学楼,一共有七层,因为学生还没有完全搬进来,所以只有四层楼有人,上面三层都是空着的。

  五楼走廊尽头有一扇门,从来不敞开,总是锁着门,加之五楼没有人,就有些学生跑到五楼“捉鬼”,这其中,裘振的经历最为典型。

  他是和启昆一起去的,据他说,那扇门和地板接瑕处有一条细缝,他把手伸过去能感觉到里面往外散发着凉气,就像是空调制冷,而且趴在门上仔细听能听到里面有声音,他和启昆好奇心起了,在那用力拆锁,突然传达室的人上来,把他们训了一顿赶下去。

  但裘振说他清楚的记得,那个老大爷打开了那扇门,门里有一个黑色的东西,头上写着一个大字,奠。

  那是一个棺材!

  从那以后,学校里就流传着走廊尽头的传说,流言四起,可奇怪的是,学校并没有制止流言,反而任由它散播,有人说,学校是知道这件事的,他们不敢。

  “那个裘振回来之后病了好几天,还去看了心理医生,哭包应该知道,你们不是邻居吗?”

   执明轻松的语气与现在的气氛不合时宜,陵光点点头,小声道:“裘振回来之后每天晚上重复做同一个梦,启昆也是,梦到打开那扇门坠入深渊,他们去看了心理医生,可是,没有用,他们还是会做同样的梦。”

  空气冻结了,蹇宾一咬牙,下床边穿鞋边说:“我去找小齐了。”

  “我也去。”陵光跟着他下床,孟章也随之上前,执明想了想也跟上,宿舍剩他一人也会害怕。

   敲了几下303的门,齐之侃开的门,一看是他们,有些诧异,“你们怎么来了?”

  还没等他们回话,火警警报器就大声响起,走廊顿时乱作一团,楼上的人完全没有秩序的往一楼跑,这层楼的人也穿好衣服往下跑,,303宿舍的人也被惊动走出来,公孙钤抓住一个往下跑的学生忙问:“怎么了?为什么都往下跑。”

  “你没听火警警报器响了吗,五楼着火了,快跑吧。”

  说完,他就跑了,众人顾不得宿舍里的东西和他们一起往下跑,陵光被挤到墙角,被一只手拉出来,陵光没多想,随着大部队往下跑。

  119及时赶来扑灭了大火,五楼被烧的漆黑一片,索性下面几层楼没有事 学校安排他们去礼堂住一晚。

  公孙钤心情却不平静,他有些奇怪,五楼是怎么着火的,而且火势那么大居然没有烧到其他几层楼。

  还有陵光刚才在楼梯上的举动吸引了他的注意,他自己撞到墙角,然后挺身站起跑下去,整个过程就像是被人带着一样。

  怀着疑问,公孙钤走向礼堂······

 

 

 

评论(28)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