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七七TINA

苏格兰高地舞番外(9) 揭秘陵光说了什么

这是陵光对小齐说的话,在屋里那段,爆料非常多,关系到蹇宾的私心和钱。

删了抱怨,开始写文,我还有韵暖馨大大和奈奈呢,我得对得起自己。不过我确实错了,没有写明白私设众多,同人看不下去可以当原创看,我觉得这个剧情原创蛮好的。

还有,可以给我提意见,请不要喷我,我不想心情不好,你要觉得看不下眼去就别看,再要不然,自己憋着!

陵光不熊,小齐不熊,谁的青春不迷茫!

—————————————————————

  关上房门,陵光和齐之侃面对面坐在椅子上。

  “如果你是来指责我,可以出去了。”齐之侃头都没抬,语气中透露着怒气,看来他还在生气。

  陵光咬咬牙,鼓起勇气道:“小齐,你看过纸条了吧!你,同意吗?”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陵光看着齐之侃,齐之侃开口问,“你为什么想离开家,为什么想和我去云南?”

  陵光倒也不惧了,缓缓说:“自从裘振走了以后,我的生活像一团乱麻,我每天睁眼之后都不知道该干什么,时至今日我才知道,原来我是那么幼稚,我的人生十八年都在依赖裘振和公孙。”

  “小齐你知道吗,我并不想依赖他们,我是陵光,我是一个男人,我不能再像小孩子一样幼稚,做了错事等他们给我收拾烂摊子。可我心里明白,如果我不离开这里,我永远都无法脱离裘振和公孙带给我的温柔乡。”

  “我想去云南,想去冷静一下,证明自己已经不是只会哭的陵光,我现在是一个男人,有责任担当,这不是向他们证明,是在向自己证明!”

  陵光一番话说完,齐之侃感触颇深,他捂着脸小声问:“陵光,你说实话,蹇宾到底怎么了。”
 
  “骨膜炎住院了。今晚住在执明哥家 他怕你担心。”陵光没有隐瞒,他也不想隐瞒,这对齐之侃不公平。

  齐之侃没有陵光想的暴怒,反而特别镇定,陵光疑惑的眼神让齐之侃笑了,叹了口气,高声道:“是不是觉得我很没良心啊!我是一个熊孩子,打蹇宾,骂蹇宾,叛逆,不听话,不关心他。”

  “知道蹇宾为什么无论我怎么打骂都不还手吗?因为他害怕失去我,他对我,远远不止亲情,还有爱情,他怕他反抗我就再也不会理他,我敢保证,我现在说的这些蹇宾都知道我明白。”

  “现在一定觉得我们之间很奇怪吧,彼此不停的折磨,我最讨厌蹇宾对我唯唯诺诺的样子,我讨厌我的爱人在我面前低三下四,一副怨妇的样子,特别做作!”

  “这些年来,蹇宾为我抛弃了很多,可你知道他得到了什么吗?你知道为什么父亲刚死那段日子我们哪里来得钱生活吗?当时蹇宾已经十八岁了,我爸留下的钱全都给他了 因为他是成年人,我还是未成年。”

  “蹇宾不是一个没有私心的人,你知道,他和他妈一样,都有梦想,他妈当年舞蹈事业如日中天时有了他,以至于她不得不放下梦想委曲求全,蹇宾也是,他对他的滑冰梦执着的过分,他在我们生活困难时拿我爸的十万去给自己的梦想培训,那是十万啊!他就用来实现梦想了!”

  “这些我都可以忍,可是如果不是执明和他说话被我听到,我还不知道他知道他母亲想离家的事,他没有阻拦,任由她去了,蹇宾是个弱者,他确实是,他也是凶手!”

  “我的确无理取闹,我看着他我就不痛快,因为我知道他曾经有多自私,人都是两面的有光明必定有黑暗,蹇宾有担当,他真的有吗?他到现在都不敢直视当年自己犯下的错误!”

  “不可否认,我是爱他的,现在我都担心他,但我和你一样,需要时间来认清自己,面对自己将要承担的责任。我想放下这一切,给蹇宾好的生活,我就必须要和他共同面对我们的嫌隙和错误!”

  齐之侃说了很多,他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不过是自欺欺人。

  陵光深呼吸,小声问:“那你跟我一起吗?我承认,我不敢自己去云南,我需要人陪同。”

  “好,等明天考完试,我陪你去云南,只是你要清楚,你真的放得下公孙吗?”

  “管不了那么多了,就让我放肆一次吧!就让我彻彻底底当一次陵光吧!不为裘振,不为公孙,不为父母,只为自己!”

  两个心里虚落的孩子,他们在互相鼓励,幼稚不会一夜之间就消失,是要被时间慢慢打磨的。

  陵光起身,“一会你跑去执明家闹一场,等孟章叫来了仲堃仪公孙钤咱们再消失,明天你的考场和他们不是一个,考完试之后火车站集合,你有一天可以反悔。”

  “不会的。”

  齐之侃抬头,他已决定。

  他知道,总有一天会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一定会有这一天的。

 
 

评论(29)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