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七七TINA

苏格兰高地舞(13) 主齐蹇 全员向 现代AU

煎饼醒来小齐高考结束,和煎饼首次说心里话,场面相当之温馨,钤光开启游乐场定情模式,蚊子血誓要碾压白月光!仲孟图书馆致青春!众人前往云南开启蜜月模式,苦尽甘来!高甜,高暖!

此乃he!我说到做到!我从不骗人!

还有,今天是你若为君点的煎饼难产番外,等下午写。

————————————————————

  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千千万万人经历悲痛,愤怒,但明天的太阳永远都会照常升起,光明,是不会消散的,它一直都在那里,只是有的人看见,有的人装作没看见而已。

  你以为你是最痛苦的,那是因为你不知道,总有人比你更痛苦,就算再痛苦,又有什么关系,就像夜晚,即使再长,也会有白昼的到来,非人力可抵抗。

  公平的,有光明必有黑暗,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一切似乎归于平静,齐之侃心平气和的完成第二天的考试,这些年来都没有这么轻松过,他想通了,他该长大了。

  考完试已经是下午了,公孙钤拉着陵光不知去哪了,孟章和仲堃仪去图书馆看书,齐之侃不出意外是去医院,慕容离答应今天给他一个单独和蹇宾相处的机会,齐之侃决定和蹇宾说说心里话。

  车窗外的小店里放着《宠爱》,齐之侃不由地想,他对蹇宾,到底是什么感情?是亲情又或是爱情。

  正如歌词里写的那样,齐之侃还不懂什么是爱情,但他清楚自己想的,他不想离开蹇宾,他想和蹇宾永远在一起,宠他,爱他。会为他开心而开心,会因他难过而难过。

  不管是亲情或是爱情,只要能在一起,什么都好。

  齐之侃提着给蹇宾买的饭和一个手提袋走到病房门口,门开了一个小缝,蹇宾半躺在床上,看着窗外,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来了,给你买的饭,趁热吃。”齐之侃推门而入,把饭拿出来放在桌子上,把手提袋放在一边,坐到蹇宾床边。

  蹇宾看了眼齐之侃,闭眼道:“你回家吧,昨晚也没睡好,回去睡儿会。”

  齐之侃欲言又止,他现在不好过分亲昵,看蹇宾的一只手捂着肚子,想起昨晚的事,不免有些气自己,坐过去轻轻给蹇宾揉肚子,蹇宾也没拒绝,呆呆地坐着。

  “我知道你在怪我,我对你做了那么多错事,也不奢望你原谅我,蹇蹇,我想对你说声对不起。”

  “这些年来,是我错了。我对自己任性,更对你任性,打你,骂你,却从来没有对你敞开心扉,潜意识里让自己不要原谅你,只有伤害你才能为我的不幸来买单。”

  “你知道吗,今天我去给你买饭,我和服务员说,做的菜少油少盐,别放辣,其实你的口味我都记得,你已经刻进我生命的轨迹,改变了原来的齐之侃,我的一切,都已和你脱离不开,生活中的小细节逐渐变成你的方式。”

  “过去我很懦弱,我很无能,不敢正视自己,不敢承认面对我们之间存在的种种问题,只会用暴力解决,却在加深矛盾。”

  “我没什么好说的,我给你一个保证,小齐已经长大了,从今以后,我会像你证明我可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可以给你无忧无虑的生活,我,齐之侃,会用余生,学会做蹇宾的超人,我说到做到!”

  齐之侃注视着蹇宾说完这番话,蹇宾看着他坚定的眼神,选择再次相信。

  他没有砝码去赌了,只剩一个自己,他自始至终都在相信小齐,他愿意去相信,不带疑虑,他知道,他要给小齐机会,他们的人生还很长,细水长流,他们一定会越来越好,一定!

  他也生气小齐以前对他做的事,可小齐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他不愿与以前的小齐一样纠缠在过去,忘掉了现在的好,失去更多。

  还有一辈子让小齐补偿他,幸福虽不踏实,但都在努力前进,总有一天他会放心的把自己交给小齐。

  齐之侃从手提袋里拿出一个盒子,“蹇蹇,这里面是我们过去的回忆,我都把他写在这本日记里,有好的,有不好的,现在我把它交给你,我不需要这些回忆了。”

  “我会倾尽余生,给你更美好的未来。”

  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未来,不可知,童话或地狱,有他们决定,只要相信童话,那现实一定会像童话般美好。

  蹇宾抱抱齐之侃,柔声道:“让我也任性一次,如果你再伤害我,我不会原谅你,我恨你一辈子。”

  “你的一辈子,是用来爱我。”

  齐之侃托住蹇宾下巴,温柔地吻上,蹇宾笑了,他感觉得到。

  公孙钤拉着陵光跑到游乐场里,买了两张过山车票,陵光甩开他,大声问:“你明知道我不敢坐过山车还带我来!”

  “你和裘振来游乐场,都玩什么?”

  “你知道我胆子小的,旋转木马,摩天轮。”提起裘振,陵光有些不乐意。

  过山车铃响了,公孙钤不由分说拉着陵光上车,还是第一排。

  陵光吓得把头缩在衣服里,一个又一个的高坡忽上忽下,尖叫声不绝于耳,到了最高处,陵光缓缓抬起头。

  原来,他并没有那么害怕过山车啊。

  接着就是极速冲下,公孙钤护着陵光,陵光歪头看着公孙钤,公孙钤也在看他,嘴角上扬,“你看,你不去尝试就永远不知道你并不害怕,过去你和裘振美好的回忆就停留在旋转木马吧,公孙钤带你做过山车,带你走过你今后所有的大起大落。有我在,你不怕!”

  “公孙,你真好。”陵光和他十指相扣,冲过一个高点。

  “我是公孙钤,前,只有我和你在一起才有前方!”

  “对,从今以后,陵光,公孙钤,一起向着前方前进!”

  两人举起紧握着的手,无论有多危险,他们都不会再放开。

  图书馆一如既往的安静,孟章缩在仲堃仪怀里一起看着《简爱》,仲堃仪不时的拿起桌上的饼干喂给孟章,孟章吃了之后喝口奶茶,仲堃仪接着喝,丝毫不介意孟章刚用过的杯子。

  生命太短暂了,不应该用来记恨。人生在世,谁都会有错误,但我们很快会死去。我们的罪过将会随我们的身体一起消失,只留下精神的火花。这就是我从来不想报复,从来不认为生活不公平的原因。我平静的生活,等待末日的降临。

  孟章笑笑,对仲堃仪说:“我们不等待末日,我们一起等待未来。”

  “等待未来。”

  仲堃仪嘴角上扬,等待未来,一起,等待未来。
 

评论(20)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