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七七TINA

此生挚爱,阳光和煦

夕阳西下,淡淡的光辉笼罩着静谧的河,河岸旁有一户农家,袅袅炊烟随着微风而去,几只小鸟停在合欢树为它们搭建的鸟巢中,岁月静好,大概也就是如此了。

  萧景琰端着刚煮好的薏米水走到庭院中,看见蔺晨在躺椅上看书,怕打扰到他,脚步放慢了些。 

  “别看了,都看了几个时辰了,再看下去小心眼疼,喝点薏米水吧,解暑祛湿。”景琰接过书把碗递给蔺晨。

  蔺晨喝了几口,他忽然看见萧景琰有一丝白头发,心疼的抚摸着他的脸,他的脸也不如前几年那般水嫩,黑了,粗糙了,眼角有一条细细的皱纹。

  “景琰,你老了。”蔺晨心中有些酸涩,不知不觉中,他们都老了,唯有这景色依然美丽。

  景琰笑笑,感慨道:“是啊,我都四十了,能不老吗,倒是你,依旧那么年轻帅气,纵使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也不会在你脸上留下痕迹。”

  蔺晨看向远方,叹了口气说:“我也老了,咱们一起隐居了十年,十年,足够一个孩子长大懂事,景琰,你后悔过吗?”

  “从我们在一起那一刻我就知道,爱人间相处的激情和那股子劲头会随着年岁的增长慢慢变淡,会变得平凡,我是个实在的人,于我而言,爱情不是承诺和海誓山盟,就是男耕女织,一天劳作后能听到对方的一句辛苦了,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白发苍苍时能携手看日落。而你,就是那个人,甜言蜜语我不会说,我用了十年向你证明。”

  蔺晨欣慰的倚在景琰怀里,轻声说了一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我们也曾经策马风流,追求一场刻骨铭心,可到了现在才明白,刻骨铭心远比不上平平淡淡。

  爱情最美的不是情话,是耄耋之年颤抖却互相搀扶的双手。

  那,就是爱情,也是亲情,是人生中最平淡的刻骨铭心。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