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七七TINA

三叶草(1)楼诚 现代微AU

本文是成长文,阿诚设定十八岁,阿香设计是堂妹 百粉点梗产物,雷者慎入。

花好月圆完结前此文一周两更,完结后日更。

第一次在LOFTER写楼诚长篇,文笔不好,勿喷。

————————————————————

  周末,与往常一样,明诚起床叫醒明台,明台仍在赖床,明诚好不容易才叫醒他,然后轻轻打开明楼房间的门,里面没有一个人,看来明楼昨晚并没有回家。

  明诚抿了抿嘴,头也不回的下楼。

  “阿诚哥,早。”

  阿香已经做好早餐,把吐司摆到明诚面前,明诚咬了一口,一点味道也没有,皱眉低声问:“大哥昨晚又没回来吗?”

  “大哥昨晚打过电话了,他说太忙了睡在公司,让我告诉你声,我见你已经睡了,就没告诉你。”

  “以后要告诉我。”明诚索然无味地吃着吐司,眼眸深处闪过一丝无奈。

  明台洗漱好了,边下楼变大声叫:“阿诚哥,大姐马上就要回来了,她给我布置的作业我还没做,你帮我写吧!”

  听明台与往日无异的语气,今天在明诚听来却格外刺耳,倒像是没事人似的命令口吻,明诚也不知哪来的一股邪火,咽下最后一口面包,一推盘子,没好气道:“自己的作业自己做,替你做了最后挨骂的还是我!而且我也有自己的事,不是每个人都像你这么闲,吃喝玩乐,当少爷就行。”

  “哎,你怎么说话呢。有火别冲我发行吗!不就是让你帮我写个作业,至于吗!等大姐回来我告诉她你欺负我!”明台狠狠咬了口吐司,小声嘀咕。

  “对不起!”明诚扔下一句道歉,大步上楼回到自己房间,然后关上房间门,房间里没有一点声音。

  明台转头看看,不明所以,“阿香姐,他这是怎么了?一大早火气这么大。”

  阿香吐吐舌头,“不知道,吃你的饭吧。”

  “哦。”明台不情愿的低头吃饭。

  明诚半倚在床上,心烦意乱,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明知明台的话只是随口说说,可一想到每次大姐因为他给明台写作业而说自己,大哥每次出差临走前和他说一大堆照顾明台的话时他心里就止不住难受。

  虽然他不想承认,但他不得不承认,他有些嫉妒明台,嫉妒明台轻而易举得到更多的关心。

  明诚是被明家收养的,是明家帮他逃出桂姨的虐待过上安稳的生活,也是明楼和明镜供他上学,给他好的生活,他才得以有现在这样的生活。

  他知道他的一切都是来之不易的,不是理所应当的,他不该有更多的条件,他应该好好学习,以后回报明楼和明镜,这才对得起他们对自己的恩情。

  他始终拿自己当一个外人,他对明楼明镜的话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虽然明楼已不止一次和他说过他们是一家人,他不必这么尊敬他们,但是明诚潜意识里还是觉得一定要回报大哥。

  明台的到来改变了很多,明镜和明楼因为明台年纪小对他的关心稍微胜过了阿诚,而阿诚很懂事,不像明台那么调皮,他们更把重心放在明台身上,明诚一直以来都是自己,他一直告诫自己要懂事,不能给大哥大姐添麻烦,甚至连青春期都被自己生生压制。

  说是不嫉妒,有怎么真的能做到不嫉妒,明诚潜意识里还是有些嫉妒明台,他和明台站在一起被关心的永远只是明台。

  拿起手机,明诚看了眼时间,七点半了,也不知道大哥醒没醒,明诚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放心不下,拨通了电话。

  “阿诚。”

  电话那头传来明楼沙哑的声音,他应该刚醒,明诚有些激动,迫不及待地问:“大哥,你什么时候回来?”

  “不好说,你不必等我。”

  明诚一下泄了气,低声道:“大哥工作别太累了,注意身体,再见。”

  “嗯。”

  “等一下!大哥,你···你早点回来。”

  “知道了,我会的。”明楼磁性的嗓音在电话那头响起,明诚挂掉电话,拿着手机的双手互搓着大拇指,有些不知所措。

  时间还早,明诚高考前连续多日复习有些累着了,这几天总是睡不醒,既然明楼没事,他也放心了,轻轻闭上眼睛,沉沉睡去。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