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七七TINA

晚餐

  在巴黎时,晚餐是有明台和阿诚一起做的,准确来说不知是晚餐,一天三顿饭都是他俩做,明楼每次都是像个大爷一样吃着现成的,还挑刺。

  阿诚倒是没意见,只是明台在家被人照顾惯了,要去照顾别人,他满腹抱怨。

  胡萝卜成了他的出气筒,他一边用力砍萝卜,一边大声抱怨:“明楼自己不长手嘛!要吃饭自己做!我又不是他仆人!”

  阿诚从明台手里拯救出那根胡萝卜,关上厨房门,轻声斥责明台:“大哥每天上班很累的,他晚上又睡不好,白天总是头疼,我们给他做顿饭怎么了。”

  “明诚,要是哪天大哥结了婚,新娘除了你,恐怕没别人。”

  阿诚重重的踢了他一脚,不顾明台的鬼哭狼嚎,半推半打的把他赶出厨房,自己站在原地羞红了脸。

  “我和大哥明明只是兄弟,为什么那么多人都以为我们是那种关系,真搞不懂。”

  阿诚嘀咕道,但内心里却一直有一个声音再推翻他的想法,他心烦意乱,看着怎么也切不好的胡萝卜,直接扔到了垃圾桶,在锅里扔了一把面条,一个菜也没炒。

  (心疼一秒被丢弃的胡萝卜宝宝。)

  明楼批完全班的作业,右手一点力气也没有,还有点红肿,明台大叫明楼吃饭,他也没有太在乎,赶紧下去和他们一起吃饭。

  三碗清汤挂面,一道菜也没有,明台不可思议的看着阿诚,难以置信地问:“阿诚哥,晚餐就这个?”

  “爱吃不吃,就这个!不吃就饿着!”阿诚边说着,边吃了一口面。

  连点味都没有,是够难吃的。

  明台识时务的低头吃面,明楼直到阿诚心情不好,也不挑剔了,用筷子夹了一根面。

  刚夹到嘴边,手一脱力,那根面“呲溜”一下滑到碗里。

  旁观的明台努力忍笑,差点被噎着。

  明楼不死心,结果这次夹起来,瞬间面子丢尽。

  “哈哈哈哈哈哈”明台大笑,明楼瞪他,反被他笑话:“大哥真是老了,连面都夹不起来。”

  阿诚做了一个他们意想不到的举动,他夹起一筷子面,送到明楼嘴边,明楼一愣,阿诚又吹了吹,柔声说:“我已经把面吹凉了,大哥吃吧。”

  明楼就懵着任由阿诚喂他,明台因为不想当电灯泡,回房了,他被阿诚喂了一整碗面。

  然后,阿诚还揉着他的手说:“大哥不要太拼了,要注意身体。”

  其实那晚发生这样的事,是阿诚想开了,无论以什么身份,守在大哥身边就好,别的不重要。

  你若老了,我会寸步不离的照顾你,你若累了,我会给你送上一碗热茶;你若厌烦我了,即使我有一万个舍不得,也会离开,因为我不忍心见你不开心。

  你或许不知道,你在我人生中有多重要,但我想说,你不需要知道,因为无论你飞得多高,我都会站在你身后以这一盏灯,为你来之不易的回眸献上最美的笑容。

  这就是我,你的阿诚。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