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七七TINA

雨中漫步

  明楼下班时,有些下雨,他看见阿诚站在门口,打着一把伞,在那修车。

  “阿诚,车怎么了?”明楼走上前去询问。

  阿诚一脸不悦的答:“今天早晨我停车时没发现有颗石头在轮胎地下,压了一天,爆胎了。”

  雨越下越大,阿诚有些担心,“我刚才叫几个懂车的人看了,这车今天是修不好了,雨下得这么大,只能走回去了。”

  明楼倒不以为然,“那就走回去喽。”

  “只有一把伞,两个人,你不会要让我在大雨里奔跑吧!”

  找这种情况来看,那把伞肯定给明楼,阿诚若是在这大雨里“漫步”回家、今天晚上铁定感冒。

  明楼示意性的拉拉阿诚,现在他们就在一把伞的庇护下,他们也可以打着一把伞走回家。

  话是那么说没错,可两个大男人打着一把伞,画面总归有些不和谐,而且阿诚心理洁癖,对这种近距离举动有些不太能接受。

  他站在原地不动了,脸上出现了两片红红的地方。

  明楼知道他在想什么,他不可能自己淋雨,也不舍得让阿诚淋雨,这是最好的办法,于是他佯怒道:“我现在很冷,如果你再不做决定,我就自己走了。”

  听到明楼冷,阿诚所有的顾虑都烟消云散了,自己心里那点小九九算什么,把大哥冻病了可就是大事了。

  阿诚点点头,动身和明楼一起走,看到湿滑的路面,手就不自觉地搂住明楼的腰,潜意识里怕他滑倒。

  明楼装作没注意到他的样子,心里却因为阿诚的举动开心出了一朵花。他的阿诚对他的关心已经达到无微不至的地步,已经刻在骨子里了。

  一把伞不够宽,阿诚没淋湿,明楼半个肩膀闪在外面,已经湿湿的了,阿诚见到这一幕,内心出一阵酸楚,紧接着是他的疑惑。

  自己什么时候对明楼已经关心到这种地步,见他受一点委屈,内心处就不舒服,他恨不得把明楼捧在手心里,如珍宝般疼惜。

  天气寒冷再加上肩膀湿了,明楼有些瑟瑟发抖,阿诚脱下大衣把他裹紧,扶着他腰的那只手不禁紧了紧。

  “阿诚,你别冻着。”

  “大哥要是冻着了,我会更难受。”

  林荫大道上,留下他们的身影,好像那段阴影都被他们的亲情变温暖了。

评论(4)

热度(14)